我为什么喜欢GoLang - 蘭陵N散記
从8月份到现在,一直在公司尝试用Go写点东西。虽然我们几乎是清一色的Java开发,但我还是愿意在同事之间推广Go,有时间还是学学Go吧。
认识Go我大概是一个不太执着的语言控,什么语言喜欢玩玩,在大约在12年时,就开始自学Go,但仅仅是看看语法,写写Helloword之类的小程序而已。在13年底,我被抽去分析Cloud Foundry的架构与实现机制。当时的CF是V2版本,其中的GoRouter,HM9000已采用Go重写,另外消息总线NATS也有Go语言版本。而我又重点分析了NATS,HM,以及部分GoRouter的Go源码。发现居然Go能写出如此简练的代码。性能验证时,又发现Go版本的NATS比Ruby版本的强得不是一点点,我们在单板上测试出有50万+的QPS。14年做融合架构,又把我们原有的消息中间件RabbitMQ换成了NATS。当时的出发点主是能与CF通过NATS融合拉通,另外是看重它的高性能。而RabbitMQ是erlang写的,部门熟悉erlang人几乎没有,维护成本高。当然到现在来看,NATS太简单了,并不是个消息队列,很多的特性都没有。
14年的Docker以...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