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 Hubot 和 Hudson CI
 - Terr Tai's Blog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0)

首先要感谢 Github 创造了 Hubot,而且还将其开源。我相信这样如此有趣且如此具有geek血统的东西,只有在类似 Gitbub这样充满geek文化且环境宽松的公司里才能被创造出来。

很荣幸的是我也能在 Intridea 这样一个环境非常宽松且充满geeks的环境里工作。所以,在Hubot开源的第一时间,咱们的 Dingding 和 Jan 就各自架了自己的 ircbot 并开发了新功能,然后入住到我们平时工作的 irc channel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通过irc交流,当然这包括工作和“感情”。)

他们的两个bot一个叫mm(妹妹), 一个叫gg(哥哥)。这直接造成的结果就是所有 Intridean 的员工就像全民调戏 Siri 一样,只对mm感兴趣,于是gg的新功能就被忽略了。这直接导致了我们立即merge两个bot的功能,然后只允许mm的存在。

为了更好的“调戏”mm并且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再加上对 Hubot 以及 CoffeeScript( Hubot 是由 CoffeeScript with Node 写的)的好奇。我决定再为我们的mm加一个新功能。就是和我们的 Hudson CI 服务器做一些集成。

主要要达到的效果是,我们能从irc里让mm就告诉我们现在 CI server 的状况。并且可以很方便通过mm触发我们的build。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