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0)

13年年底的时候,偶然的机会知道了大冰,然后看了他的《他们最幸福》这本书。在书中,每一个故事都对应着一个地方,拉萨、大理、丽江,那些离当时的我很遥远的地方,当时我就在想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去看看。我想大概是在那时,我的心中埋下了旅行的种子。

今年的4月份,这颗种子发了芽,我调了加班的休,然后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大理和丽江。9月份的时候,又趁着北京阅兵,去了古城西安。

我一直都不喜欢跟团旅行,总觉得那种被人安排好的行程犹如被父母安排好的人生一般,所以每每准备出去玩的时候,都会浏览很多游记,然后整理出一个旅行计划,虽然会有瑕疵,但是那种自己做决定的感觉好爽,我想的我要的,统统在我的计划中。

目前我们宿舍都是单身狗,所以大家打算每年都去一个地方,魔都、厦门、三亚、凤凰古城…以及还有我最想去的拉萨。

旅行对于我而言其实并没有特殊的意义,只是感觉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今生不去下岂不是很可惜。当然出去旅行是要花钱的,告诉自己,要努力工作,嗯!

我爱那自由自在的味道~

dali.jpg

大理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