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常用命令 // JWDev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0)

使用原因

随着编程时间的增长,大家打字速度变的越来越快,如果在现在打字速度快的情况先还去操作鼠标来进行操作,你就会发现,你的手去操作鼠标是多么费时间了,手移开键盘,操作鼠标,然后回到键盘,这时其实你的注意力已经转移了一部分,工作效率就会降低一下,如果我们手一直在就在键盘上,其实只是在做一件事,那就是点击键盘,注意力更集中.另外,使用命令更方便,比如拖动文件夹,如果用鼠标,手先切换到鼠标,然后选中文件,点住鼠标,然后拖动到目的文件夹,然后松开.还是挺麻烦的,如果用命令行,我们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 mv filename path 然后点击回车,就可以把文件移动了.多么方便啊!

命令列表

# 文件操作mkdir dirname       -> 在当前文件夹下创建文件夹touch filename      -> 在当前文件夹下创建文件vim filename        -> 在当前文件夹下打开文件(如果没有这个文件就创建)cp filename path    -> 拷贝文件到path目录下mv filename path    -> 移动文件到path目录下cd path             -> 进入某个路径cd ..               -> 返回上一级目录open .              -> 用finder打开当前文件夹pwd                 -> 显示当前路径ls                  -> 显示当前路径下的文件夹和文件ls -l               -> 显示详细消息ls -a               -> 显示所有文件,包括.开头的隐藏文件夹tree                -> 显示目录结构, 注意这个命令是需要自己安装的.(见下面)

image

安装其他终端创建

  1. 安装tree插件
    brew install tree

其他

上诉命令是本人经常使用的一些比较简单地命令,如果你还有类似的比较好用的命令在下面留言告诉我哦..哈哈.分享的世界才是美好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