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解析短链接

作者:JerryXia | 发表于 , 阅读 (0)
let urlString = "" // 短链接地址let configuration = NSURLSessionConfiguration.defaultSessionConfiguration()/*Tip:为了安全,最好设置下 User-Agentlet xHTTPAdditionalHeaders: [NSObject: AnyObject] = ["User-Agent": UserAgent.userAgentString]configuration.HTTPAdditionalHeaders = xHTTPAdditionalHeaders*/let session = NSURLSession(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let task = session.dataTaskWithRequest(NSURLRequest(URL: scanString.urlValue!), completionHandler: { (data, response, error) inprint("短链接解析 error :\(error)")dis...阅读全文

一个人住的第三年 - 周嘉宁

作者:JerryXia | 发表于 , 阅读 (0)
一个人住的第三年 [FM80℃]有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打了很久的电话,灯全部都关着,那个人问我,是不是觉得孤独,我想了想,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样的问题,因为世界上没有人会觉得不孤独,可是如此说出来,又觉得哪里不对。所以我告诉他,每天我一个人走在路上,走过天桥,坐在车里,做饭,几乎一个人做所有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节奏,慢慢地从四面八方流淌过来,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以一种与以往不一样的方式存在着,我能够清晰地听到自己,听到自己的身体里也在发出与之相应的微弱的声音。
前几天北京下了很大的雪,晚上从朋友家里过完新年出来,已经是凌晨三点。开车沿着京沈高速回家,突然在雪地里失去控制,就这样迎头撞到了护栏上去,撞上去的时候虽然心里想着完蛋了,会不会翻下去,但是其实也只是松开了刹车,打了几圈方向盘,连尖叫都没有,喉咙里轻轻发出“哎呀”的声音。
接着世界就安静下来,我不愿意走出车门去看车子的破损程度,缓慢地在路边停下来,我给几个或许还醒着的朋友打了电话,说了些睡眼惺忪的话,看着车窗外越积越厚的雪,昏暗的远处有慢慢打过来的车灯,并没有觉得太难过,顶多是有些沮丧,因为本来还想着要去超市里买水和卫生棉。结果...阅读全文

  AKKA的日志: slf4j,logback和其他  

作者:JerryXia | 发表于 , 阅读 (0)
15 April 2015AKKA的日志: slf4j,logback和其他作为一个“搞kernel的”,对日志的理解不过是printk的EMERG,INFO,DEBUG等各种level,关键时刻还是得dump内存,上gcc单步跟踪。但在到处是异步并发,远程分布式通信的jdk世界,日志成了定位问题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手段。在akka上尤为如此。
akka日志的官方文档http://doc.akka.io/docs/akka/current/scala/logging.html
akka日志功能是基于slf4j构建的。对于不熟悉java的人,slf4j,log4j,logback等基本上是这样一个关系:SLF4J是一套log接口,java.util.logging, logback, log4j等是具体的实现,而logback已逐渐取代log4j成为事实标准。
所以要使用akka的日志,除了akka-slf4j还需增加logback依赖。
libraryDependencies ++= Seq("com.typesafe.akka" %% "akka-actor" % akkaVe...阅读全文

  数学的乐趣:Scala和Project Euler  

作者:JerryXia | 发表于 , 阅读 (0)
26 August 2015数学的乐趣:Scala和Project Euler缘起刚用Scala做了一个像样的项目,对Scala热情满满,无事时用它做了几题Project Euler, 发现Scala非常适合这个,写一点心得,希望抛砖引玉,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上Scala这门语言。
欧拉工程从第12题说起:
Problem 12 :Highly divisible triangular number
The sequence of triangle numbers is generated by adding the natural numbers. So the 7th triangle number would be 1 + 2 + 3 + 4 + 5 + 6 + 7 = 28. The first ten terms would be:
1, 3, 6, 10, 15, 21, 28, 36, 45, 55, …
Let us list the factors of the first seven triangle numbers:
1: 1
3: 1,3
6: 1,...阅读全文

  微信你的Kindle:记录我的第一个Web项目  

作者:JerryXia | 发表于 , 阅读 (0)
二:为什么要做这个对个人知识获取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通过一台手机你就可以获取到人类几乎所有的知识,但信息爆炸的同时,也造成了信息的贬值。在手机上我只愿意做浏览性的阅读,一条八卦新闻和一篇有深度的文章都只能获取我相同的关注力,超过千字的文章,拇指就会开始有些不耐烦的加快滑动,更遑论停下来思考一下。
kindle是一个伟大阅读工具,e-paper提供了最接近纸张的阅读体验。并且由于功能单一,更能让人专注于阅读。
对我来说一个理想的阅读方式是:
手机(或其他pad)做为一个信息源,快速浏览发现。需要进一步阅读的内容推送到kindle查看。
三:用到的技术主体架构:   Scala & Akka数据库:       ElasticSearch爬虫:           Jsoup & webdriver + phantomjs邮件服务:   AWS Mail & MailGun日志和监控:Logstash+Kibana+ElasticSearch微信机器人:webdriver + phantomjs + web微信web前端:        github page + 七牛云CD...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