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份日记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123)

2020/12/10

今天在骑行的路上,脑海里冒出来的想法。

做产品开发跟写小说很像,作家写小说需要先写大纲,产品开发前需要产品原型或prd(by 产品经理?),如果没有大纲,小说写下去就会没有脉络主线,如果没有原型或prod,产品就开发不了,没有目标。作家在深入写到章节细节的时候,难免会发现和大纲有出入,要调整大纲,开发人员在开发到某个产品功能细节的时候,也会发现之前prd中可能会存在的缺陷,然后再细化完善程序流程。

2020/12/26

到丽江出差,在玉龙雪山公司的度假村考察,到了晚上饭后,当地的纳西族点起了篝火,一群大妈和小伙围着唱歌跳舞,虽然户外很冷,但是看他们开心的样子,自己此刻好像也没有忧虑似的。有一刻想到,像这样每日白天劳作,晚上吃着烤肉蹦跳的日子也是听快乐的呢。

2020/12/31

在企业内部设计与实现系统,以及后续升级维护的过程有点类似城市规划管理,都要分析现状,考虑历史遗留问题。一刀切的方案当然是简单快速省事的,但是举个例子,一个交通道路的封闭改建就会影响区域内一段时间的出行,现代社会以人为本,自然要考虑兼容方案,到最后汇总成了一个各方妥协的结果,这种方案不是最优的,但是是各方都能接受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