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端口被System进程占用的解决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2,873)

今天我在本机安装apache服务,安装完成后发现网站无法访问,我的第一想法是本机的80端口被iis占用了,然后我就在用cmd iisreset /stop 命令把iis服务给停掉了, 结果还是无法访问,用cmd netstat -ano命令查看,看到结果有一行: TCP 0.0.0.0:80 LISTENING PID:4 [SYSTEM]。显示PID为4的SYSTEM进程监听80端口,网页无法打开。

后来在网上查看到一篇帖子,有回复里说道:“安装了sql2008 ?reportint service 占用80端口 ”,我一看到这个,我就知道有很大可能就是这个原因了,因为前段时间我在本机安装了sqlserver2008,并且还在安装服务的时候手贱地在reportint service 前面打了勾。在进程中任务管理器中把sqlserver的reportint service进程给手动停掉,apache的80端口成功监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