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程序集自动生成版本号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2,122)

一、 版本号自动生成方法

只需把 AssemblyInfo.cs文件中的[assembly:
AssemblyVersion("1.0.0.0")]改成[assembly:
AssemblyVersion("1.0.*")],另外还需要把[assembly:
AssemblyFileVersion("1.0.0.0")]注释屏蔽掉。这样再生成的程序集就是自动版本号了。

按照这个格式出来的版本号,内部修订版本号(第三个字段)的位置出现的是2000年1月1日到编译日期的天数,内部修订号(第四个字段)是当天从0点到当前时间的刻度数。

二、 Window 下的版本号管理策略:

  1. 目初版时 , 版本号为 1.0 或 1.00;
  2. 当项目在进行了局部修改或 bug 修正时,主版本号和子版本号都不变, 修正版本号加 1;
  3. 当项目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功能时, 主版本号不变, 子版本号加 1, 修正版本号复位为 0, 因而可以被忽略掉 ;
  4. 当项目在进行了重大修改或局部修正累积较多, 而导致项目整体发生全局变化时 , 主版本号加 1;
  5. 另外, 编译版本号一般是编译器在编译过程中自动生成的, 我们只定义其格式 , 并不进行人为控制.

另外 , 还可以在版本号后面加入 Alpha, Beta, Gamma, Current, RC (Release
Candidate), Release, Stable 等后缀 , 在这后缀后面还可以加入1位数字的版本号.

对于用户来说, 如果某个软件的主版本号进行了升级, 用户还想继续那个软件,
则发行软件的公司一般要对用户收取升级费用;而如果子版本号或修正版本号发生了升级 , 一般来说是免费的.

附: alphal 内部测试版
beta 外部测试版
demo 演示版
Enhance 增强版或者加强版 属于正式版
Free 自由版
Full version 完全版 属于正式版
shareware 共享版
Release 发行版 有时间限制
Upgrade 升级版
Retail 零售版
Cardware 属共享软件的一种,只要给作者回复一封电邮或明信片即可。(有的作者并由此提供注册码等),目前这种形式已不多见。
Plus 属增强版,不过这种大部分是在程序界面及多媒体功能上增强。
Preview 预览版
Corporation & Enterprise 企业版
Standard 标准版
Mini 迷你版也叫精简版只有最基本的功能
Premium — 贵价版
Professional — 专业版
Express — 特别版
Deluxe — 豪华版
Regged — 已注册版
CN — 简体中文版
CHT — 繁体中文版
EN — 英文版
Multilanguage — 多语言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