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各环境配置文件的读取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676)

json配置文件

Asp.Net本身对配置文件的读取有个程序集,即System.Configuration,旗下有个ConfigurationManager类来获取写在Web.config或者是App.config中的配置。

但我在实际开发中遇到一个问题,它无法解决程序运行在各个环境中时自动加载相应环境的配置文件,所以这个库就产生了

Web.json
Web.Debug.json
Web.Test.json
Web.Release.json

只要在Web.config定义一个程序当前运行环境的level,在Application_Start中传入初始化函数,程序就能从高到低自动覆盖重叠的配置项,而且如果修改了某个配置文件后,它会自动重新加载配置文件而却不像Web.config那样还会让网站重启,假如这个网站使用了RuntimeCache的话就得要重新加载缓存了。

项目源代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