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份日记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923)

2017/7/02

当知识分享开始出现供给井喷的时候,做一个收集、组织、挖掘、推荐的平台应该会挺有意思的。

知识分享红利期应该会比较长,现在应该还是成长期,知识是无价的。

特别当知识越来越多的时候找到自己需要的知识所花的时间较长且付费直接获得知识的金钱花费不大的时候,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付费来节约时间。

其实这个应该就是在取代线下的付费咨询服务吧,另外目前的火爆其实应该也和国内互联网用户付费习惯的改变有关。

2017/7/10

今天下班在地铁站的入口看到一个卖唱的乐队,唱的真心不错,想给他们打赏几块钱,却发现钱包已经在背包里好几天没有拿出来过。

在这个街边煎饼摊都知道放个二维码的上海,他们还是放着个铁罐子等人投钱,真是无语。要是他们也能贴个二维码,我肯定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扫码打赏了。

这个世界变得太快,思想稍微跟不上,就可能被轰隆的列车甩出车外。所以,“吾日三省吾身”真的很重要:

我今天是在进步还是在重复昨天?

我对这个世界还保持着充分的好奇心吗?

2017/7/18

不在加班中爆发,就在加班中灭亡。

2017/7/22

今天参与公司的团建活动,收获了一点想法。

  1. 团队需要目标,没有目标的团队,成员是惘然的。
  2. 目标要下达地精准,不然可能会导致中间人的错误解读,引起方向的错误。
  3. 领导需要确定方向,中层重要的是能力,有一个好的中层能够起到决定性地作用。
  4. 团队中可以有多个声音,但是拍版的只能有一个,即使方法最终的效果只有70分,最好也要得到贯彻执行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