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ordpress主题的简单优化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2,168)

昨天晚上对蹭书网的主题做了一下简单优化,参考的是前Yahoo前端性能工程师写的《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里的14条黄金规则,这些不仅仅对web前端人员有用,相信对广大站长在优化他们的站点的时候也有用

以下介绍一些详细细节:

  1. 减少HTTP请求次数

合并CSS、JS,改进首次访问用户等待时间,进入wordpress的主题目录,一般目录下都会有个style.css,除此之外有些主题可能还有css、style之类的包含.css文件的文件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其他的.css文件里的内容copy到style.css里面,然后移除head里面对其他.css文件的应用;同理js文件也一样。

PS.图片的操作麻烦一点,需要用到工具合并并且需要一些css改写的功底

  1. 为文件头指定Expires

使内容具有缓存性。避免了接下来的页面访问中不必要的HTTP请求。

  1. 使用gzip压缩内容

压缩任何一个文本类型的响应,包括.html,.css,.js,XML文件,都是值得的。

以上2、3两点一般都在相应的控制面板有设置的,比较方便,就是选择你需要的文件类型添加。

  1. 把CSS放到顶部,把JS放到底部

这是为了把网站信息更快呈现给访客,防止js加载对之后资源造成阻塞。 选择.css文件放到标签里,.js文件放到footer.php里的前面,相信大家的统计脚本就是写在这里的^_^

  1. 压缩JS和CSS

把我们的这些文件内容进行压缩,这些工具从搜索引擎上搜索,有很多,一般我都是选择对内容简单地格式化压缩,移除不必要的空格和换行,使得内容只有一行,减小文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