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贼归来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782)

为了早上能赖会床,昨天晚上临睡前洗了下头发,结果夜里耗到将近一点钟愣是没睡着。早上起来头昏沉沉的,感觉整个人都迟钝了许多,洗漱好下楼找车找了半天找不到才想起前天晚上跟老朱一起吃饭锁学校门口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走到学校门口乘公交。
步行去名师堂的路上买了点吃的,吃了一点感觉肚子不舒服,结果早饭也没吃成。更让我郁闷的是我们班那群平时普遍很老实的学生今天也异常兴奋,包括那几个问半天都不说一句话的学生也都异常活泼。我心里就纳闷,是不是商量好故意整我啊,哥正浑身不舒服那你们还挑事,经过我一番好言相劝无济于事之后,我也怒了,最后总算把他们镇住了。回头想想还蛮好笑,我自己都不记得上次发火是什么时候了。

总算把时间熬完了,感觉异常疲惫,挤上公交车后找个座位就倒下了。正当我精神开始恍惚的时候,我旁边的那个妇女突然尖叫起来:刚刚那个是贼,他偷了我的钱包!!!我睡得昏沉沉的,还没彻底明白咋回事,就下意识的朝车窗外瞟了一眼,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在我脑海一闪而过。是的,就是那个在我大一刚开学时偷我手机未遂的家伙,他的那个身高跟体型看一眼就终身难忘,唯一不同的是原来光秃秃的头上现在长头发了。我好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再听完那位大姐和一帮人的叙述我就完全明白了。

同样的手段,相似的过程,不同的结果。那位不知道应该称作仁兄还是大叔的家伙手里始终执着地拿着一件外套,风雨无阻。当那位大姐上车的时候他故意档在门口,当两个人身体接触的时候他就得手了。当然我那一次是下车的时候他挡在门口然后故意让我从他前面过去然后下手,不过可能是哥的反应比较快,也可能是他当时初出茅庐技术还没练到家,反正不管什么原因他剽窃未遂。当时跟我一起的同学说上车时就发现他不对劲,因为他上车没投币。这次我没看到不知道他投没投币。这个时候我才想到为什么我这一整天过得这么纠结,原来是他乡遇故人啊,想到这,我觉得这一天值了,人这一辈子遇到个小偷小摸实属正常,而让我们难过的是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知到小偷长什么样,有些时候甚至回忆不起来什么时候丢的。相比之下,毫无疑问我是幸运的,两年前我就近距离见到了他那张脸,两年后又让我撞见他。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巧合。我想说的是:你个贱人怎么不去死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