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与篮球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781)

第一次接触足球是在小学二年级,一部足球小子让我痴狂的迷恋上了她;但那时仅仅是一种小孩子一时的冲动,真正接触足球是在2002年世界杯以后,我们班开始有了自己的“足球队”。第一次真正的打篮球应该是在高二,也是从那时起体会到了篮球的魅力。一般来说,男生受挫后往往比女生容易恢复,当然,本身的身体上的差异不可否认。但我认为运动也确实是一项重要因素,每当遇到心情不好时,一场激烈的对抗往往能让我从中解脱。

前段时间,帮同学构思一篇比较性的文章,就自然而然的想到了这两个事物。这两项运动都是团队的比赛,在实力不是特别悬殊的情况下,往往是哪一方的凝聚力高,团队精神强,这一方便是胜利者。其实,在我看来,这就是这两项运动最有魅力的地方,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与队友合作获得一场比赛的胜利,这种感觉是美妙的,就像我们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自己初定的目标一样。当然,他们又具有各自的特点,足球的理念是不断的组织进攻,组织十次能创造一次机会就行,而在若干次机会中只要把握住一个就好;而篮球则是珍惜每次机会,争取每次进攻都要有收获,只有这样才能取得胜利。这其实代表着两种不同的人生态度,足球教会我们做事要执着,既然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要一步一趋的朝着目标前进,在通往梦想的路上会布满荆棘,希望总是很渺茫,你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创造机会,并努力抓住机会,即使机会错过了,也不要气馁,从头来过争取把握住下次的机会,因为在众多机会中你只需把握住一个你就成功了;篮球给我们的启发是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地努力争取每一个小的成功,只有常年的积累才能换来最终的成就。

现实生活中总是充满了偶然性,而这两项运动中的裁判则是加大了这个偶然性的出现机率,所以当生活出现不平等时不要抱怨,因为那都是徒劳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来缩短差距甚至实现超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