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运行机制初探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3,420)

对整个ASP.NET应用程序的运作模式作分析。

i1

对于加载HttpModule,我认为是先加载 HttpModule,接着在加载 HttpHandler,最后加载全局 Global

这是scott介绍UrlWrite的时候给出的示意图:

i2

示意图二:

i3

目前我作的一个程序中使用了定时器,是定义了一个实现HttpModule接口的类来完成的。通过对此的实现,发现了我对asp.net运行模式的一些错误认识。

完成HttpModule接口的类必须完成以下方法:

public void Init(System.Web.HttpApplication context);
public void Dispose();

这里提个问题,是否是每次运行HttpModule的Init方法?

答案:否。

如果在Init定义一些方法,期望在每次用户请求时候运行,结果是让人失望的。我在Init方法中初始化了一个静态timer,希望它定时完成一些工作,结果发现,程序只在初始运行时候,运行了这个方法,用户再次请求的时候就不会运行Init中的代码了。
所以,结论是:完成HttpModule的类,只是负责将System.Web.HttpApplication context传递进来,并要求用户自己定义,context的事件,诸如:beginrequest....

i4

用户要作的工作就是定义HttpApplication对象事件委托,并完成事件委托后的方法。一旦事件挂钩后,用户请求就会每次被处理。

那么这里我有一个问题:如果说我在某个HttpModule中的beginRequest事件中实例化一个静态的timer,那么,这个timer能否保证一直运行下去(前提是IIS没有重启,也没有异常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