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赛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918)

今天跟大二进行了第二场篮球赛,我们班历史性的取得了第一个连胜。比赛过程不像第一场跌宕起伏,充满悬念,比赛过程有稍许起伏,我们班整体表现并不好,尤其是我更是表现平平,但心中却有种甜甜的感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自己学会了扮演配角这个角色。从我有记忆开始,自己就是那个要强的,事事都要求完美的倔强的男孩子。

从幼稚园开始,我就一直很顺,在班级里体育学习样样优秀,就连音乐美术也不例外,于是我习惯了被掌声和赞许声拥抱着的感觉。这种感觉直到初中才慢慢开始淡化,我明白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的学习成绩不再像小学那么优秀,也没有了以前的那种优越感。但此时的自己不屈服于任何人或事,总以为自己只是不想去做而并不是没能力做,否则肯定能够达到甚至超过那些最优秀的学生。此时我所在的班级毫无疑问是最优秀的,从广播操比赛、篮球赛、足球赛到学习成绩我们班都是首屈一指的。此时的自己沉浸在班级的荣誉中。到了高中,一切开始改变,我所在的班除了成绩还行外各种课外活动几乎拿不到什么奖项,班级荣誉感渐渐淡去,我曾经一度迷茫,但是还好,我们班对外的足球赛从未输过,于是,我更加热恋上了足球。感到只有从足球赛中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一直到那个时候,我都习惯于扮演主角那个角色,不管是学习上还是活动上如果自己不能崭露头角就会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当时的一种理念就是:如果没有实力拿到好的成绩就干脆不参与。这种理念一直伴随着我到大学,也许是生活让我懂得了没有艰辛便无所获的道理,于是我不再追求事事完美,对有些人和某些事不再强求。只要在过程中放开手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