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SAE的Gzip压缩为WordPress提速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941)

自从把WordPress搬家到SAE之后、就不用在担心网站时不时不能访问的问题、速度也还不错。对于SAE上的博客来说、开启Gzip技能提高访问速度还能减少云豆的消耗(云豆实实在在的钱100块换1W云豆)

于是今天测试了下SAE的压缩功能、在chianz上面测试了一下发现SAE默认是开启Gzip压缩功能的、后来去查帮助发现可以在SAE后台开启Gzip压缩、但是在后台开启Gzip压缩之后发现SAE默认只对静态文件进行压缩、但是WordPress我们是做成伪静态的、所以文章都没有被压缩。各种捣鼓之后搞定了SAE上面对WordPress的伪静态压缩。

下面详细说明下SAE的压缩功能

  1. 登录SAE后台选择好应用之后到AppConfig页面
  2. 然后选择<页面压缩>之后需要输入完全密码
  3. 在<页面压缩>界面在按照文件类型压缩里面讲所有文件都添加进去、随便在设置下按内容长度压缩我设置的10240字节(10K)
  4. 到这里之后SAE后台的设置完成了、但是如果你去测试的话发现只有jpg、png、css之类的被压缩了、而文章页面完全没有被压缩。
  5. 接下来我们打开index.php文件、找到define(‘WP_USE_THEMES’, true);这行、在这行下面添加ob_start(‘ob_gzhandler’);然后保存通过SVN上传到SAE上。(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在SAE后台代码管理里面修改文件)
  6. Index.php更新完成之后再次去测试下Gzip压缩是否生效、这个时候我们的压缩就成功了、压缩率在80%左右、一个100K的文件压缩到20K这绝对能剩下不少的豆豆的。

PS: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给我留言、会为大家解决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