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居住证新规

JerryXia 发表于 , 阅读 (1,857)

2013年7月1日开始,上海市居住证政策开始实行新办法啦!相信大家对于新规定也都非常关心,在此,人力资源部也就新老规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以2013年7月1日为分界点,在此之前,上海市A类、B类居住证,即人才引进类居住证——也是我们人力资源部之前一直为大家所办理的——是需要通过公司人力资源部去向所在区的人才服务中心递交申请的,而C类,即暂住证,就业、亲友投靠类居住证,是由个人自己去向居住地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申请。

7月1日之后,上海市居住证不再分类,统一称呼为“上海市居住证”,由个人直接准备好相关材料向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递交申请,个人条件能够达到积分标准120分的,由所在单位向所在区的人才服务中心递交申请,成功申请了积分的持居住证外来从业人员,将可以享受上海市户籍同等待遇,比如未来你的孩子可以在上海参加中高考哦!

同时也提醒大家,虽然现在新规已经颁布,但是具体的落实实行还没有到位,目前是暂停受理的状态。人力资源部在也抓紧时间和涉及到的各个相关政府办事机构咨询具体落实办理时间&流程以及所需要的材料,请大家先耐心等候一下,相关信息一旦确认,会及时通知到大家。

相关新规阅读地址:

《上海市居住证积分管理试行办法》:http://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2319/node12344/u26ai36130.html

上海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市政府令第2号):http://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2319/node12344/u26ai36128.html

《上海市居住证申办实施细则》:http://www.shanghai.gov.cn/shanghai/node2314/node2319/node12344/u26ai36131.html
积分模拟打分系统地址:http://218.242.131.185/jzzsb/pingfen/index.jsp

添加新评论